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評論:鄭丁賢‧數字說真話

評論:鄭丁賢‧數字說真話    
2008-08-28 19:20 

15671票,只是個數字。如果沒有深入分析,顯不出真正意義。

一旦深入分析,才知道問題有多麼嚴重(對國陣而言)。

我手頭上正好也有一份選票分析。峇東埔28個票站的投票結果,一目了然。

我相信國陣高層,以及它的智囊團,更早拿到這份報告。

我把選票分析做個簡介:

(一)28個票站,國陣全輸;

(二)年輕的選票(從第三個票軌開始),一面倒投給安華;

(三)安華得到67%的選票(相等於每3人,就有2人投給安華);

(四)安華得到62%的馬來選票;

(五)安華得到78%的華人選票。

第一,所有票站都輸,顯示不分城市和鄉區,種族和年齡,都傾向安華;國陣沒有任何討好的地方。

第二,年輕選民一面倒向安華,拒絕國陣。年輕選票會不斷增加,到了2013年大選,年輕選民的比率,絕對比現在更多;如此趨勢,會淹沒國陣。

第三,67%的支持率,正好越過三分之二的界線;這是壓倒性的支持率,非常穩固。

第四,62%的馬來票,正中巫統的要害。巫統的核心是民族主義和馬來人特權,在補選時尤其大力促銷,結果竟不奏效,還是倒了灶,燙傷自己。巫統前途堪虞。

第五,華人選票吃了秤陀鐵了心,倒向安華,顯示308大選的轉向,不是意外,且更加強化。一些華人集中區,如十字路(Kg Cross Street)和伯拉必路(Berapit Road),竟然90%選票歸安華所有,難以想像。

國陣的問題真的很嚴重。

多數國陣領袖,卻還是輕描淡寫,避重就輕。

但是,數字說了話,數字不會騙人。

它能發生在峇東埔,也能發生在其它選區。

就如同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不排流的話,就等著決堤崩潰。
星洲日報‧2008.08.28

Copyright © 2008 Sinchew-i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