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钱不够用 2》



上星期和妈妈一起看了《钱不够用2》,梁智强的电影。。。果然还是很强。。。十年前的钱不够用到了十年后的今天,钱当然还是不够用。。。

电影一开场导演就发挥了爱国精神,全场的观众都听到了新加坡的国歌。。对于邻国的国歌可能你也不会陌生。。。重点是导演在歌词上做了些更动。。大纲是人民如何团结的把ERP(ERP:Electronic Road Princing,华语:电子道路收费系统) 丢进大海。。。其实我感同身受。。这跟我一直想把PLUS炸掉的concept是一样的。。讲笑罢了。。不要真的叫人来抓我ler。。。

恭喜梁导,因为你改歌词不会被有关当局对付。。如果你是某国的公民,你试改看看,搞不好第二天你就是媒体的头条人物咯。。。如果以福建话来说的话就是“大条咯”。。。。在此我真的要申明我没有影射任何东西。。。如果你想到什么。。。绝对是你想太多。。。又或者是正常人说的幻觉。。。

整个故事围绕在大家都关心的"钱"上,金钱真的就代表富有吗?那心灵的富有算不算富用呢?当一个人有钱的时候,往往很多东西都很虚假。。。当一个人变得穷困时,很多东西都会变得很现实。。。在没有金钱的富有时,或许家人的“爱”才是你唯一的富有。。。

演技方面,都不用多说了,大家都是实力派的,国煌大哥的眼泪,黎明姐姐的自然,辉哥的纯真(不好意思。。。我的华语不好,但是这是我想到最好的形容词了),智强大哥的稳定和赖姐姐的楚楚可怜,和众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用心都值得你去看一看。。。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搞笑,感动,有启发性以及平民化的电影。。。Jack Neo。。。Good Job。。。希望你将来可以每年两三部电影。。哈哈。。All the best to Jack Neo`s Team

hoi。。。。

你还在等什么还不赶快去看。。。

4 comments:

rAcHeL said...

哇!这么有感触啊??还有心灵的富有呢!walao!吓到我!看不出你也会有感触的时候~~~

Frederick said...

我和你们去看多一次咯。。。身体力行。。。哈哈。。真的会哭的。。。戏很感动。。我很emo的咯。。哈哈。。废的咧强力推介。。。

Unknown said...

ya..the movie super nice...i love it too..haha...so we muz hav a financial planning...gambateh...to solve our financial problem...y money no enough?:)

Frederick said...

Of coz super nice...Frederick`s Best Recommend one le..haha...^^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