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新加坡:台灣加國禁均隆驅風油


(新加坡)新加坡均隆驅風油(Kwan Loong Medicated Oil)含有俗稱“哥羅芳”(chloroform)的三氯甲烷。

加拿大衛生部在12月底公佈,均隆驅風油因含有三氯甲烷,會對皮膚造成侵蝕及灼熱,如配合外敷溫熱產品,可能造成嚴重的皮膚傷害。

由於加拿大的食品及藥物法規不允許使用“哥羅芳”,加上產品含有甲基水楊酸,對水楊酸過敏,或正在服食抗血凝藥物人士,都不宜使用,所以,加拿大政府下令回收有關產品。

繼加拿大政府禁止進口及進行回收後,台灣也不准許此產品入口。

但是,香港衛生署卻表示,均隆驅風油在當地是注冊藥物,香港容許藥油添加三氯甲烷,但含量上限為0.5%。

星洲互動‧2009.01.06

Note : This is just a copy and paste from the www.sinchew-i.com
original link : http://www.sinchew-i.com/node/67420?tid=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