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英特爾關廠影響深遠‧李耀建促政府培訓失業員工


(檳城)馬來西亞廠商協會北馬分會主席拿督李耀建說,財雄勢大的檳城英特爾公司計劃關閉在檳島峇六拜的兩間工廠,必帶來連鎖性的負面影響,特別是供應原料及配件的本地中小型工業,將生意量減少,面臨關閉的危機。

他促請政府更積極推動失業員工訓練計劃,以應對可能發生更大的裁員風暴。

李耀建是針對檳城英特爾電子廠關閉兩間裝配試驗廠及可能裁退1000名員工事件,接受星洲日報訪問。

他坦言,作為跨國公司龍頭老大的英特爾,裁員及關閉工廠,縮小在檳城的營業規模,必帶來連鎖性的影響。

“從事高科技設計的公司,業務面對衝擊較輕,但需要大量員工的製造廠商卻受到嚴重影響,或許被迫搬遷到工資低的國家生產,以減輕生產成本。”

他說,雖然當局對公司裁員問題愛莫能助,不過,仍可採取數項輔助的措施,首先促請公司先裁退外勞,以減少國內120萬名外勞的人數。

“其次是積極推動失業員工訓練計劃,提供每名受訓失業員工生活津貼,不但可以讓他們應付基本生活的需求,也有工作的保障。

**This is just a copy & paste from sinchew-i.com, you can visit the original source at :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272503?k=%E8%8B%B1%E7%89%B9%E7%88%BE%E9%97%9C%E5%BB%A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