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学阵一席之差执政马大

【本刊记者撰述】马大亲学生阵线(学阵)以一席之差,重新执政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

马大学阵在昨日的校园选举中攻下系院级11席及校园级8席,再加上来自法律系的2名独立人士,学阵一共获得21席(马大一共有41席、9席校园级、32席系院级),而亲校方阵线只获得20席,因此学阵宣布以微差一席执政马大。

学阵在文告中指出,昨晚进行的算票过程非常激烈,双方在许多系院级的议席的票数都非常接近,文学及社会科学院甚至需进行两次重算才能决出胜负。在系院级议席计票工作完成后,校阵以19席对11席领先学阵,校阵只要在校园级夺得两席就可以宣布执政。

“然而,学阵在校园级的得票几乎在每个宿舍的票箱领先,最后由马大署理副校长宣布校园级中选的人选,学阵赢获8席,校阵只夺1席。学阵以19席逼近校阵的20席,再加上倾向学阵的两名独立人士,学阵宣布成功以微差1席执政。”

华裔生票转向青派

马大学阵指出,他们早就预料马大将会在投票日当天掀起政治海啸,如今投票的结果证明,学阵的预测没有错。“马来西亚308政治海啸的余温终于在全马最古老的大学爆发,学生也与人民一样,用选票表达要求改变的意愿,这将会让马大校方和政府正视学生的诉求。”

“此次学阵的获胜可以看得出在马大占了将近50%的巫裔生和40%的华裔生的强烈的求变意愿,尤其是华裔生,在校园级大力支持学阵,让过去常常败在宿舍华裔选票的学阵一洗颓势,赢得大突破。”

文告说:“署理副校长涉嫌贿选,猪头事件等都是让巫裔生选票转向予青派的关键,当然这还包括学阵过去在校园不曾间断的努力争取民主,而这次终于获得学生的肯定。”

学阵认为,华裔选票的大幅度转向或与最近12宿舍华人档口被关闭的课题有关,华裔生一般都非常不满校方所实行的种族性政策,此次选举的成绩更证明学生“民怨”之高,甚至摒弃之前对马大回教学生会的成见,全力支持 马大改朝换代。

两大族群学生的转向也直接让五年来不曾在选举中赢获议席的新青年协会一次过赢得4个席位,分别是校园级3席及系院级1席,这也是亲学生阵线的另一大突破。新青年协会中选的候选人分别是张雅慧、卢裕杰、叶贞均(校园级)及李京捷(工商管理学院)。

逐步履行竞选承诺

马大亲学生阵线也宣布,逐步履行他们对学生的承诺,即全力争取废除《内安法令》及《大专法令》,争取食堂档口公开竞标予各族及要求校方不分地种族制度化拨款予每一个学生组织。

马大亲学生阵线要感谢全体马大生给予的支持,并也清楚了解到“创业难,守业更难”的道理,并答应全力以服务马大学生为主要目的。马大学阵也宣布将会在近期内组成“内阁”,及早投入为马大带来“希望与改变”的工程。朝向“校园自主,学生自治”的理念迈进,并期望能够促使马大昂首阔步先前迈进,挽回已经渐渐失去的辉煌。

**This is just a copy & paste from merdekareview.com, you can visit the original source at :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614

2 comments:

yen Ho said...

wow wow wow..

thx for da information~~~

any news u wish to know, must find frederick,haha~

Frederick said...

Wakaka....this is news center okay....wakaka....i just like to share some important news wif u all la...happy c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