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英工程师发现疑似亚特兰蒂斯(Atlantis)的神秘海底城

亚特兰蒂斯的想象图
“谷歌海洋”地图中发现的海底神秘矩形几何图案。
被发现的“海底城市”,西班牙加纳利群岛“海底城市”发现地点示意图。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英国一名航空工程师利用最新版本的谷歌地球虚拟地球仪软件(Google Earth 5.0)“畅游”海洋时,无意中在大西洋发现了一个疑似消失古国亚特兰蒂斯的神秘区域。该神秘区域如今吸引了海洋学家和地球物理学家们的目光。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在著作中提到亚特兰蒂斯。当时他指出,该大城市沉没海底,有一道“厚墙”围住,城内有一个由街道和建筑物构成的复杂网络。

38岁的航空工程师班福德在谷歌地球虚拟地球仪软件中综合卫星图像及海洋调查成果的分支工具谷歌海洋,发现了疑似神秘古域亚特兰蒂斯的遗址。他形容它就像一幅建筑界的鸟瞰图,肯定是人造的。该个神秘区域呈长方形,位于非洲西岸对开620英里、加那利群岛附近大西洋约5631米深海底。它的面积大约和英国威尔士地区一样大。遗址的长方形有整齐的边界,里面有纵横交错的刻线,很有组织,很像一个大都市的地图,令人难以想象是浑然天成。该遗址与柏拉图所描述的亚特兰蒂斯极为相似,地点也似乎和上述神秘区域相若。

12000年前沉没

柏拉图相信,因地震和洪水关系,文明岛国亚特兰蒂斯早已于公元前九千七百年(即距今一万二千年前)沉入海底。据说,柏拉图是从一些埃及祭司那儿听闻亚特兰蒂斯的故事。这些祭司在他们的古代寺庙里曾草草记述有关该失落文明的历史。

柏拉图认为,亚特兰蒂斯确实在海里。多数学者认为它位于大西洋或者地中海。但柏拉图未有明言。

这项惊人发现已引起海洋学家和地球物理学家注意。全球亚特兰蒂斯研究权威之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历史考古学评议员奥泽形容这次发现“非常棒”。他说:“这是柏拉图笔下所说亚特兰蒂斯的地点中最重要之一,即使它可能只是一个地理上的天然特征,也肯定值得细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