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Perak Dirompak oleh BN !!!! 民联杯葛新大臣宣誓典礼 八千群众要求解散州议会



【本刊曾薛霏、黄书琪撰述】霹雳州原任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Mohammad Nizar)今晚宣布,民联州议员明日将杯葛国阵州务大臣在瓜拉江沙皇宫举行的宣誓就职典礼,以示抗议。

尼查今晚告诉大约八千名聚在州务大臣官邸的霹雳州人民,民联议员已接到国阵的邀请函,但议决不出席该宣誓就职典礼,以示抗议。

此外,明天午间祈祷时,尼查也将与其他行政议员在江沙的Ubudiah回教堂举行祈祷活动,但不会参加国阵新大臣的宣誓就职礼。

国阵推选的新州务大臣,邦咯区州议员赞比里(Zambry Abdul Kadir,右图)将在明天下午三时在江沙皇宫宣誓为新任国阵州务大臣。

另一方面,霹雳州行政议员西华尼山(A.Sivanesan)告诉《独立新闻在线》,民联州行政议员明早9时30分将聚集在大臣官邸并一同出发到州政府大楼办公。他表示,民联仍是州政府,因此决定明日照常上班。

人民要求还政于民

截止晚上十时,约有八千人出席由民联号召的“十万人大集会”,以要求霹雳州苏丹解散州议会,让霹雳州选民选出他们属意的政府。

这八千民众齐集在霹雳州务大臣官邸前,高喊“还政于民”,虽然人数没有民联预期中多,可是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民众的参与感非常强烈。在领袖发言的过程中,不忘跟着喊口号:“人民力量”(makkal sakhti)、烈火莫熄(Reformasi)、真主伟大等。

大集会现场挂满了布条,大部分布条或卡纸要求解散州议会,也有的布条和卡纸责骂被林冠英喻作“引清兵入关的吴三桂”的九洞区州议员许月凤。

这场集会以回教徒祈祷掀开序幕,演说会紧接着在9时30分开始。目前出现在现场的民联领袖都是二线领袖,如人民公正党青年团主席三苏依斯干达(Shamsul Iskandar)、回教党财政哈达蓝立(Hatta Ramli)、 人民公正党宣传局主任蔡添强、回青团主席沙拉胡丁阿育(Salahuddin Ayub)等。

致词的民联议员主题都围绕在解散州议会,让人民重选的重点上,更不忘讥讽国阵怕输,才采取下三滥的手段夺得州政权。同时,他们也要霹雳州人民不要气馁,同心协力,打倒巫统。

国会在野党领袖兼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等,都没有出现在现场。

**This is just a copy & paste from merdekareview.com, you can visit the original source at :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705

No comments: